【志愿填报】致2020年“三位一体”入围考生的一封信

作者:along 浏览数:11099 发表时间:2020-07-19

亲爱的同学:
      恭喜你在激烈的竞争中入围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面试,从你和未入围同学身上,我们都感受到了莘莘学子对杭电的向往,赞叹你们努力拼搏的样子,也为你们一往无前的气场点赞。
      杭电作为浙江省首批5所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求学的圣地、筑梦的殿堂、守正的家园,有历史的积淀、青春的朝气,是一个能把时间凝结为梦想的地方,我们期待着和你一起把梦想照进现实。在高考出分之前,关于填报志愿的一些常见问题,再次提醒你留意:
      1.不同高校面试入围比例不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按招生计划数的3倍比例确定进入综合素质测试面试考核环节的考生名单(同分带入),另外再加通过特长类测试免笔试的考生。学校只能在入围面试且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第一志愿填报的考生中选择,对你们来说,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是非常好的机会,请好好把握。

      2.报考我校的“三位一体”没有分数线的限制,高考分数出来后,无论你是否上了一段线,都有资格第一志愿填报杭电的三位一体,填报时间和普通类的填报时间一致(729~30日),可以按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6个志愿(强烈建议服从调剂)。

      3.如果你的高考分数达到了一段线,为提高进校几率,我们强烈推荐你在填报“三位一体”的同时,在普通类第一段80个志愿中,也选择填报杭电的多个专业(2019年普通类我校的最低分为612,高出一段线17分,但由于今年我校单限物理的专业数和计划数都有大幅增加,而且有一个新专业(智能制造工程),我们建议超出一段线且选考了物理的考生一定要大胆的填报尽量多的单限物理的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4.每位考生可以查看自己的面试成绩,但我校不公布入围考生名次,这是为了防止对考生和家长形成误导。因为“三位一体”是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成绩三个成绩按一定比例折合成的综合分录取,除了面试成绩,其他入围考生的最新学考成绩、高考成绩未知,即使知晓,他人是否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仍未知,所以名次不足以做有效判断甚至会带来误判,不同学校打分的起评分也不同。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和为考生负责的原则,学校公示中提供所有考生中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考生个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的查询,公示网址为:http://zhaosheng.hdu.edu.cn/art.php?aid=1687。如你对个人成绩有疑问,可以在公示期内致电招生办公室,0571-86915007,纪委监督电话:0571-86915055

      最后祝你志愿填报顺利!欢迎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提前批(三位一体)和普通类,我们在钱塘江畔等你!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