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5G及未来移动通信峰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along 浏览数:11837 发表时间:2015-06-25

 6月11日至12日,“2015年国际5G及未来移动通信峰会——射频电路与天线新技术与挑战”在我校举行。
  本次峰会由我校和中电集团电子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办,“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实验室、东南大学、华为技术公司、IEEE MTT杭州分会、IEEE EDS杭州分会、微波分会、天线分会等协办。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和史蒂文斯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为技术公司、中国移动、展讯通信有限公司、中电集团第41所等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在6月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会议共主席、我校副校长孙玲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会议共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陈志宁教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开幕式由会议秘书长、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程知群教授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共作了12场大会报告。其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蒙特利尔大学吴柯教授展示了5G通信在未来应用中所涉及的领域、基于5G技术的有趣技术和功能,以及技术发展的挑战;东南大学洪伟教授结合参与建立5G通信的国际国内行业标准的经历,从更为具体的角度分析了5G通信可能运用的频段、关键技术以及相关的项目支持。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5G以及未来移动通信系统中新的射频技术、天线技术及芯片设计的发展与挑战等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我校孙玲玲教授也代表“射频电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毫米波/太赫兹集成电路课题组作了题为“面向5G通信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若干关键技术:挑战与机遇”的报告。
  本次国际会议,体现了国内外对未来十年内即将到来的5G通信时代的关注,对我校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大影响、促进与企业的合作等具有积极意义。(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