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浙江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中成绩居省属高校第一

作者:along 浏览数:11499 发表时间:2015-06-25

 日前,浙江省学位办发文,公布2013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我校抽检论文全部合格,平均成绩仅次于浙江大学,居省属高校第一。
  此次抽检,省学位办随机抽取了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500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5个一级学科的36篇学位论文列入本次抽检,论文平均成绩80.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优秀4篇,良好30篇,优良率达94.44%。
  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自2013年启动“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建设以来,采取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基金项目、论文自查等多种举措,在研究生院和培养学院、导师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稳步提升。
  据悉,学校将根据此次抽检结果,对抽检优秀的论文进行奖励,鼓励导师带好学生,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