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ACM全球总决赛上获佳绩

作者:along 浏览数:12429 发表时间:2015-06-25

 第39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于摩洛哥当地时间5月20日下午3点结束。我校由计算机学院郑向升、周贤杰,以及管理学院王自牧组成的HDU-D-Ark代表队顽强拼搏,最终解出全部13道题目中的7题,获得并列第28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学子三次入围ACM全球总决赛取得的最好排名。
  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我校等的128支队伍参加,这些参赛队从来自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2534所大学的12720支队伍中经过上一年度的层层选拔,最终晋级世界总决赛。决赛共决出金、银、铜牌各4块,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机械与光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我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获金、银、铜牌。
  我校自2004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每年在全校范围内挑选优秀学生组成ACM集训队,由专业指导教师组织训练。该项赛事经过11年的持续探索与不懈努力,现已成为全校师生最为关注的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并已取得累累硕果,竞赛水平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本次全球总决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下一年度比赛的开始,接下来我校将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暑期集训队进行训练,并于下半年参加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