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环境科学专业

作者:along 浏览数:8771 发表时间:2015-06-2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既具有宽广扎实的环境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又具有分析环境问题、制订环境污染控制方案,掌握环境监测与评价、污染控制与修复,熟悉计算机环境信息处理、环保网络系统管理、环境规划和管理决策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

专业要求:要求学生掌握数学、化学、生态学、地学等自然科学和一定的社会、经济管理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外语运用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主要学习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受到包括环境监测、环境微生物学等应用基础理论、应用研究和环境管理的全面训练,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及一定的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能力,掌握环境规划与环境质量评价的方法与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生态学、环境学、环境化学、分析及工程化学,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学、环境质量及评价、环境管理及环境法、环境信息系统、环境地学、污染控制工程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全国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认证机构及政府部门等,从事与环境保护、环境污染修复和环境管理的科研、教学、工程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