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带你选专业】信息对抗技术

作者:along 浏览数:13305 发表时间:2016-06-06

 

  答:小鲜肉,你好!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是培养具备进攻和防御信息战或电子战战术系统及其决策支持系统以及民用信息安全防护等方面基础知识和技术综合能力的高级工程人才,是不是听起来很神秘、很酷炫呢!它是浙江省独一无二的专业哦!经常在谍战片中看到的进行电子战攻防的就是信息对抗技术的人才哟!信息对抗技术还是隶属武器类的专业,狂拽酷炫屌炸天已经不够资格去形容它了!你是不是被吓倒了呢?其实,信息对抗技术的就业口径是非常宽的,作为一个工科生除了要学习电路理论、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信网络、移动通信、光纤通信、计算机通信、计算机编程等工科类基础专业知识,本专业还要学习雷达对抗系统与技术等一系列的课程,毕业以后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的工作全都通吃。你的数学物理成绩较好,这说明如果进入了信息对抗技术专业,你将会学的比较轻松,自然会更加愉快。如果你对我们的专业感兴趣,并且毕业后有意愿从事通信计算机电子等IT相关或者从事信息安全防护等工作,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答:在进入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后,除了一般工科类的基础课程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外,专业课程里将会学到通信原理、通信对抗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随机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等等一系列课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挑战高难度的,那么信息对抗技术专业的课程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Duang~别被高难度给吓倒了,其实只要学习态度端正,课程都能合格,再努力一把,奖学金也是手到擒来。  

  答:通信工程学院作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院之一,内部大神必定是非常多的,但是学院的大神也都是分布在各个专业之中。在通信工程学院中的大神也分为很多不同的方向,有每个学期考试成绩称霸一等奖学金的学霸,有毅然决然走上社团管理之路早早开始接触社会的乐天派,有埋头钻研代码和修改漏洞的黑客,有没日没夜焊着电路板做出非常酷炫飞行器的大神。信息对抗技术的专业课程软件硬件兼有,信抗的同学对于软件编程、硬件制作都有涉猎,这会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想要成为大神中的一员,走好自己的路非常重要,切忌“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想要同时走多条路必定是不可能的,可以多借鉴一些大神们的经验之谈,会让你在大学里的路走得更加顺利。仅2014年我们学院就有46名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和“信息安全竞专项赛”等科技竞赛中荣获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奖励,其中5人获得国际级奖励,11人获得浙江省新苗计划、国家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和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的资助。

  答:通信工程学院里有很多优秀教师,每一个拉出来都能让大家抖三抖!我们的老师绝不是你传统印象中那样的,他们平易近人,虽然与我们有代沟,但会尊重和包容我们,完全没有老师的架子。你能想象吗!他可以和你争辩一道题目争到面红耳赤完全不顾形象啊有木有!他能为了解决你所给的一道题目开心的放弃午餐,做出来之后还要跟你炫耀啊有木有!他还能因为做了你的指导老师一直担心比赛到刚结束就来问你感受啊有木有!讲到老师太激动了,一不小心咆哮体就粗来了。总而言之,通信工程学院的老师非常平易近人,想成为大神?找他们吧!我们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2人(博导3人),副教授24人。他们当中70%具有博士学位,25%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他们当中有共享院士,有我校首位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浙江省功勋教师等一批名师。

  答:问到这个我们就来劲,恭喜你选择了浙江省的高新专业!为什么呢?因为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最新发布的评价数据显示,我们专业(全省唯一)的本科生毕业一年后的薪资水平连续两年名列全校第一、全省前三,被浙江省教育评估院评价为高薪专业。你可以选择就业,进入华为、中兴、东方通信、诺基亚等大型通信企业,或者选择海康威视、宇视、大华等通信相关企业,也可进入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网易等移动互联企业,当然也可以选择去大家耳熟能详的的通信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等企业工作,对软件开发感兴趣的还可以进入软件行业或在银行从事软件开发等岗位。上面提到的企业,除了个别,大部分对于高中生来说是陌生的,但在我们专业学习一两年后,你就知道这些企业在业界的地位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考研,我们专业每年都会有15%左右的同学选择考研并取得成功,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985高校深造。

  答:作为典型的工科类学校,男女比例一直是学长心中永远的痛(别说话,让我静静,也别问我静静是谁!),但是进入信息对抗技术你完全无须考虑!作为一只大二狗,进入班级发现有近半的学生是女生心花怒放好吗!全班34个人,有13个女生好吗!可以吗!欢呼!在这个学期还有女生转进我们专业哟!所以,只怕你不敢追,不怕没人给你追!

  网址:http//comm.hdu.edu.cn/,咨询电话:0571-86919126,萌萌哒的老师们一直在期待你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