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与金融学复合)

作者:along 浏览数:3872 发表时间:2015-06-25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经济、金融和保险等部门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联合校内金融学专业,采用2+2的培养模式,前两年在理学院学习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的经济基础,后两年整体转入经济学院学习金融学知识,学生毕业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并且受到数学建模、计算机和数学软件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主要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常微分方程、数理统计、数值分析、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分析、保险精算、时间序列分析等课程。
      本专业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基础段所依托的应用数学学科是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数学实验中心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与仿真实验室、学生软件开发创新实习基地为学生的专业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条件。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从事精算、统计、信息处理等相关工作,也可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等学科攻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