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医学信息工程

作者:along 浏览数:3839 发表时间:2015-06-25

医学信息工程培养具有电子电路、信息处理、计算机和网络、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的相关知识与技术能力,可从事生物医学信息采集、传输、处理、分析、存储及研制新型生物医疗电子、信息仪器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性、实用性且具有宽广的知识面、较强的综合应用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医疗健康信息系统与物联网、医药卫生单位、生物医学电子信息企业等。专业充分利用了长三角地区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优势与近年来互联网在健康领域迅速崛起的势头,与多家在杭的医疗健康领域的信息系统/物联网/仪器设备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构建了稳固的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场所与上升通道。主要专业课程包括人体解剖与生理学、数字图像处理、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医学信息工程实训等。

本专业拥有完善的本科生实践教学平台,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大连赛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生科研活动中,本专业本科生人均获奖比例在全校名列前茅。在完善的实践条件与浓厚学习氛围带动下,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挑战杯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多人获评省级优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受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的认可,每年均有学生考取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院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