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生物医学工程

作者:along 浏览数:3952 发表时间:2015-06-25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掌握生物医学、电子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基础理论知识,可应用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现代工程技术手段解决生物医学中的检测、诊断和治疗等问题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多在华为公司、大华等国内知名IT企业以及生物技术类高新企业等从事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国内外继续深造率接近40%,就业率在全国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中名列前茅。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生物医学类课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生物信息学等。本专业在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中央财政专项及浙江省财政专项等大力支持下,已建设拥有了生物医学检测技术及仪器实验室、生物医学电子信息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拥有各种先进的生物技术及医学电子类大型仪器,可以很好的满足本科生及研究生学习及科研的需要。

本专业国际合作与交流活跃,已与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Drexel大学、北卡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等多所国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本专业注重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支持鼓励本科生参加各种出国研修、交流、交换项目。学院大力推动中法合作办学,自2014年始,本专业本科生已在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开展“3+1+1”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项目。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由生命科学与信息科学两大学科交叉孕育而成。当前正是中国医疗仪器行业的关键发展时期,年轻学子应紧抓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在生物医学检测、医学仪器研发领域大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