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歌舞剧院民乐团来校演出

作者:admin 浏览数:4417 发表时间:2014-03-10

4月10日晚,下沙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剧院丝竹声声,曲韵悠扬,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浙江歌舞剧院民乐专场演出在此举行。
  演出在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琵琶独奏《十面埋伏》《山歌》、笛子二重奏《跑旱船》、弓弦乐合奏《二泉映月》《战马奔腾》、唢呐独奏《乡音美》《正月十五闹雪灯》、古筝与吹打《悦》、民乐合奏《古戏台追忆》《丝绸之路》等经典曲目,让在场听众深深感受到了民族乐器的魅力。穿插期间的吴曼旎、王昭璋的激情高歌、“中乐西奏”的《山韵》以及影视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弹奏,也带给听众美妙的艺术享受。全场时而寂静,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作为教育部在全国高校推出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内容之一,我校近年来已陆续举行话剧、歌剧、京剧、民乐、独唱会、交响乐、芭蕾舞等水准一流的多场高雅艺术专场演出,在丰富校园活动、提高学生艺术鉴赏力和文化素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受到广大学生的由衷喜爱。(李博、徐菱敏/文  焦点摄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