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滔:1997届,畅游公司董事和首席产品官

作者:along 浏览数:12208 发表时间:2015-05-28

王滔,毕业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1975年出生于福建2014113日,辞去畅游CEO职务,继续担任畅游公司董事和首席产品官[1]20151月,王滔辞去畅游董事职务。


1工作经历

王滔1997年 毕业于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在福州开发红白机游戏

1998年 加入目标软件,担任项目经理,主持《傲世三国》《三分天下》单机游戏的研发。

2001年 出任游戏代理商天人互动的游戏副总经理、CTO,负责《无冬之夜》、《文明III》等50余款游戏的汉化、移植工作。

2003年 主持新浪iGame的立项研发和运营工作。

2004年 加入搜狐公司任搜狐游戏运营总监,并开始研发《天龙八部》

2007年5月 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出《天龙八部》。

2008年 晋升为搜狐公司副总裁。

2009年4月 任搜狐畅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2014年11月辞去畅游CEO职务,但继续担任畅游公司董事和首席产品官。

2015年126日,畅游发布公告,宣布王滔辞任畅游董事,继续担任畅游首席产品官。[2]

2精神追求

王滔王滔最推崇的是被称为"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管理哲学德鲁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管理的实践》都是他长期推荐的管理学书籍,此外还包括杰克韦尔奇的《赢》、《杰克韦尔奇自传》,稻盛和夫《活法》、《阿米巴经营》以及《高效能人士7个习惯》等作品。王滔十分鼓励员工的自我学习,希望通过阅读和自我学习将畅游建立成一个学习型组织,各部门也会要求员工读书做笔记或在内部论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