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 张羽翀 杭电国际张的十佳回忆录

作者:along 浏览数:23769 发表时间:2015-05-21

  张羽翀,2014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十佳大学生。张羽翀为什么被称作杭电国际张呢?因为……世界这么大,他想去看看!经赵晓东教授、王家军教授的联名推荐,张羽翀经过层层选拔后成功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法国巴黎第五大学录取,有幸进入到法国国家实验室学习。成为了仅有的两名享受“全额免费”留学的本科生之一。所以人送外号:杭电国际张。下面请走进张羽翀的回忆录。

 

回忆录之个人成长篇

 


  第一学期张羽翀的绩点很不理想,为了提高成绩,充实自己。他决定泡图书馆,待自习室。持之以恒之下,每个学期绩点的稳步攀升,终于在上学期,张羽翀达到了满绩—5.0!正如五月天的那句歌词: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这个连续五个学期拿奖学金,一次性将英语四六级、CET口语、计算机等级证书等收入囊中,从第一学期拿三等奖学金,成长为之后的全专业第二名的人,就是张羽翀,杭电国际张!

  其实,张羽翀有个女朋友,她的名字叫数学建模。张羽翀追了她足足一年。由于她实在太美,他的竞争对手太多,几乎整个学期的周末张羽翀都用来与她约会。结果却只是以校赛三等奖的成绩勉强进了暑期集训队。几乎整个暑假,张羽翀每天起早贪黑顶着高温去六教陪她。在张羽翀通宵熬夜陪着她,甚至想放弃的时候,坏消息来了:由于张羽翀集训期间做的没有竞争对手好,她要把张羽翀拉黑。十分难过的我,赶紧用真心向她表白,最后她终于让张羽翀成为了她最后一个备胎,进入了国赛。在连通两天宵,把自己逼到了极限之后,张羽翀团队以浙江省第七名冲出重围,在全国两万多支队伍中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张羽翀成功地追到了自己的数学建模女神!之后在寒假,他们开始了史上最苦的蜜月期。寒冷的天气,空旷的校园,尤其羡慕早早回家过年的同学。经过了四天三夜高强度的比赛,张羽翀团队伍获得了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是的,这么看来国际张的追女神过程,还是挺有国际范的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张羽翀负责的项目参加江干区政府创业大赛成功进入20强,将有机会入驻政府投资的创业园。

 

回忆录之感恩奉献篇


  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作为14级电气三班的班助。开学时,张羽翀亲自去接每一个人;军训时,张羽翀给他们送去西瓜。作为一位班助,张羽翀总是尽自己所能去带领他们过好大学生活。因为张羽翀把他们都当做是自己的家人。

作为院辩论社副社长也是一样,张羽翀要带领院队奔赴于各项比赛的赛场上。也许冠亚季军已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这个团队,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在学院党建组,作为副部长的张羽翀和老师及其他同学共同运营了他们原创的”向日葵微公益“微信平台,致力于全国各地农产品的滞销、脱销的宣传问题。刚刚运营不久就起到了效果,在他们的宣传帮助下,河南省荥阳县梨农的10万多斤红梨成功卖出,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张羽翀在2014年夏天成为了一名支教志愿者。短短十五天时间,留守儿童们生活中对父母的期盼,眼神里对知识的渴望,让张羽翀觉得,要将公益进行到底。所以,闲暇时间我也会去献血,大学累计达900mL,因为张羽翀始终觉得:每个人都有权利健康的生活。

也许是最近运气太好,国际张的幸福时刻来临了。最近,经过层层筛选,张羽翀成功作为候选人,代表学校参评了2014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与来自全国的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

 

回忆录之讲不出再见篇

 

  谈起母校杭电,张羽翀说道:我取得的所有成绩,都要感谢这所培育我的杭电,这所我永远不会后悔来到这里的杭电。昨天我以杭电为荣,明天我还将以杭电为荣。而且趁着江南好春光,母校一跃成为了浙江省首批重点大学,这足以让每位杭电学子为之而骄傲!我能有今天,只因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遇上了最美好的杭电。

多年之后,我或许还会想起安克叔叔的悉心教诲、图书馆的安静祥和以及月雅湖畔的心旷神怡。就像《速度与激情7》里说的,这么美好的杭电,如果要让我告别,我怎么舍得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