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 杨思远 我的大学故事

作者:along 浏览数:17959 发表时间:2015-05-21

   杨思远,2014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十佳大学生。虽然十佳评选已经结束,杨思远的故事仍然值得我们去回味,精彩但不夸张,任性却不矫情。四年前,他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杭电,他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是杭电的大门,二是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而后者一路引导我渡过他的大学生活,今天杨思远也成了大家的学长,那么也让他来说说大学的活法吧。

 

第一个故事,关于坚持

 


  杨思远曾跟人说过:在1教有一面荣誉墙,每次经过,那上面满满的奖杯和证书都会让我感到震撼,我自认不是优秀的科研先锋,但却是个努力的实践者。为了精心应对2013年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杨思远把整个暑假时间都花在训练上。那时的他们在三天一道题、三天一论文的节奏中度过了那年格外炎热的夏天,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他们甚至还把毯子和席子搬到了6教去,在晚上奢侈地睡上几个小时。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最终他们团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浙江省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杨思远还获得了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资助。除此之外,一直让他引以为豪的是,当你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委网站拉到最下方,可以看见“设计师:杨思远”这几个字,没错,杭电团委网页被他承包了。

 

第二个故事,关于逐梦

 

  总有人说:“你们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是不是就知道敲代码啊”。根深蒂固的码农形象一度让杨思远很受伤。于是,他去竞选班长。大一开始我发起了组队自习,春游秋游,集体过生日,给女生过节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他们是一群有思想、有情怀的“程序员”,杨思远所在班级先后获得了校先进班集体称号、校先进团支部称号、校双十佳团日活动称号等重量级荣誉。

  后来,杨思远成为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他和小伙伴们一起装修办公室,一起趴在地上做道具,一起训练在校运动会上包揽前三的流水线队伍,还一起策划组织了第四届《时光之书》晚会。作为总导演,杨思远压力很大。一年的筹备时间,他们提出了多个节目构想,让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成为了现实。那时,杨思远既是总导演又主抓的全息投影这个节目,由于技术相对前端,尝试中遇到了多次困难,真的有种NO zuo NO die感觉,但杨思远更想到了《时光之书》晚会的初衷——用感动唤起观众的梦想,如果连自己都随意地放弃梦想,怎么能真正的感动观众?所以他们继续尝试,最终在晚会上实现了梦幻的科技效果。杨思远认为,在人生的道路中也是一样,昨天的梦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并且还可以成为明天的现实。

 

 

第三个故事,关于自信

 

  大四这一年,通过自己的努力,杨思远先后接收到了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浙江物产等世界500强的offer,又先后考上浙江省组织部选调生村官公务员和宁波国税稽查局公务员。在面试中,碰到的竞争者中有80%都是北大、清华、浙大等名校的研究生,但杨思远成功了PK掉了他们。杨思远很自信,他的自信来源于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所经历的工作,所获得的成长。杨思远说:虽然我们杭电不是985、211,但是我们杭电人同样拥有卓越的才能。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天才,但我们可以成为有理想、会拼搏、敢行动、接地气的“地才”,我们的梦想也能高高飞翔,我们的未来也无比精彩!接下来杨思远将进入宁波国税稽查局工作,一步一步来实现我电算化税务师的理想!

  寄语:大学其实给了我们很多机会,但是唯独选择的机会在自己的手里,无论你的活法是什么,请记住,一定要让它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