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 杨平贝 挑战与温暖塑造乐观人生

作者:along 浏览数:16418 发表时间:2015-05-21

  杨平贝,2014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十佳大学生。参加“十佳”评选时,杨平贝曾说:“与其说是参与了“十佳”的竞争,不如说是梦想的力量激励我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并与大家分享一路走来的收获与梦想。”

 



不公的命运铸就坚强的品格

  命运于杨平贝似乎是不公平的,在他出生七八个月大时,就罹患小儿麻痹症,以至于杨平贝双腿肌肉萎缩,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甚至连基本的站立都做不到。上学对他来说,就像穿越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用“行走在刀尖上”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幸运的是,杨平贝有坚强的父母。无论刮风下雨,他们不但每天按时接送我上学,而且帮助我进行康复训练,慢慢地,他能自己开始行走了。父母为杨平贝撑起了人生中的一片蓝天,老师的特别关爱,同学们无私的帮助让杨平贝大学以前的生活充满阳光,也因此,杨平贝练就了比常人更加坚毅的品格。

踌躇的迷茫中寻找努力的方向

  高中毕业走进大学这个人生大舞台,第一次远离父母怀抱的杨平贝猛然发现,上大学对于我来说,才是人生挑战的开始。起初,杨平贝曾一度迷茫,“我该干些什么,我又能干些什么”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杨平贝甚至一度畏惧周围的一切,觉得这里的一切都与自己格格不入。大学同学再一次伸出了有力的手,不但生活上竭力帮助,而且给予了他平等的友谊;辅导员兄长般的亲切让杨平贝又有了家的感觉。背负着家人、学校、同学的关爱和期望,杨平贝知道自己没有理由自卑,更不容许我彷徨。他在心中对自己说:我决不向命运屈服

曾经的杨平贝最怕没有扶手的台阶,现在杭电图书馆大门前的阶梯是他每日必经之路;曾经的杨平贝最怕上体育课,因为他的体育课一直是这样的分数:60,60,60…但上学期的体育课杨平贝获得了95的高分;曾经样平辈连狭窄的房间都无法环游,现在他能独立游历整个杭州城!渐渐地,杨平贝在大学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学习与竞赛。

  即将大三的他,诚然还不能达到优秀学长学姐的高度,但杨平贝从未放慢向他们努力靠近的步伐。到目前为止,杨平贝的专业成绩均为专业前三。有知识的人不实践,等于一只蜜蜂不酿蜜。为此,杨平贝不再满足于课堂,开始进入实验室。在这里,激起了杨平贝对电子设计狂热的兴趣。积极的投入让他很快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学院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飞思卡尔智能车全国赛二等奖,成功申报到一项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



亲朋的关爱坚定梦想的步伐

  一路走来,杨平贝由衷的认为家人、学校、老师、同学给予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唯有他们,才有自己的今天。所以不管学习与科研有多忙多累,杨平贝也尽我所能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他曾在图书馆勤工俭学,是学院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担任院电子协会荣誉会长。他也曾热心帮助同学参加科技竞赛,如今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了我们实验室的科研中。

曾有人问杨平贝:“为什么,你总是那么乐观?”他回答:“未曾获得奔跑的乐趣,也就没有感受到失去的痛苦,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只要心中有梦想,到哪里都不会孤单”!

  寄语:当你有勇气站着这光荣的舞台上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凭借着这份力量,努力的创造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