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浙江动态调整重点建设高校,打破终身制,按优胜劣汰原则实行

作者:along 浏览数:3779 发表时间:2015-05-20

本报讯(记者 朱振岳)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名单,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榜上有名。
    去年11月,浙江省启动“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浙江省强调,省教育厅每年要向省政府报告各重点建设高校发展情况,列入重点建设的高校按照优胜劣汰原则实行动态调整,打破终身制。根据建设考核评估结果,对财政支持资金和各类倾斜政策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增强实施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实效性。
    对遴选入围“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的高校,浙江省将加大财政投入,由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并扩大重点建设高校在资金使用上的自主权。浙江省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列全国省(区、市)前6位,若干所高校在全国同层次、同类型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省、市属高校有20个以上的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10%、100个以上的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高层次人才增量列全国前5位,若干教学科研团队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2015年4月10日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