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作者:along 浏览数:3718 发表时间:2015-05-20

 

本报杭州5月19日讯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伟婷) 今天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由此拉开了今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序幕。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蒋笠是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他说:“是部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付出;是部队让我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今年全省大学生报名入伍热情高涨。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例,已有近300名大学生报名入伍,不少学生还明确表示要去最艰苦的地方磨练。
  据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网上征兵,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在户口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
  据悉,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部队和我省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为大学生参军开辟“绿色通道”;入伍大学生还享有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转士官提干、考学升学复学优惠、公务员和事业编制岗位招录、就业安置扶持、奖励金优待金、城市落户等优惠政策。2015年5月20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