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 李正雄 大巧不工——李正雄

作者:along 浏览数:13135 发表时间:2015-05-20

 

我是李正雄

    李正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13级研究生,2014年度杭电校十佳大学生。在杭电,李正雄度过了最青春的年华,有了一段关于十佳,关于梦想,关于感恩的故事。

进击学业

 

    李正雄是09年进的杭电,故事也大致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那是青春期,叛逆又很迷茫。幸运的是,杭电的学习氛围真的很好,李正雄被那种氛围所引导,把所有的荷尔蒙并着躁动不安的青春,一起都投入到了专业学习上。很长一段时间,李正雄都知道校园凌晨4点的样子,那时看问鼎的三根香,都恍惚间觉得是电路板上的排针。 后来在研一阶段,李正雄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科研奖学金、华为奖学金和Microchip奖学金。全年级199人,年级排名第一 。

奋发科研

    导师训诫:研究生期间看起来有2年半,但其实大致不过1000天,一眨眼的事,要学会好好利用这每一天!李正雄谨记导师训诫,踏实实践。在杭电期间,李正雄在发表了3篇论文的同时,又作为学院中的第一人参加专业三大竞赛,并都有斩获,获得了数模美赛国际一等、嵌入式邀请赛国家二等和电子设计省一等。研一时,李正雄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期刊论文1篇;发表家专利3项;参与了多项国家级课题,参与研发的某深海科考设备已随着国家科考船游遍了全世界。李正雄很珍惜那段为了一个创意、为了一个项目和队友头脑风暴通宵达旦的时光,更骄傲在自己读书的时候就可以为祖国的科考事业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

反哺社会

    老师们的兢兢业业、淡泊名利,学校的大力支持、后勤保障,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不离不弃,这种浓浓的杭电特色,使我成长为现在的李正雄。为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根据实际情况,李正雄和队友动手制作了简易太阳能照明设备,并把这些设备捐给了云南省的一所希望小学。看到自己的设备照亮了孩子们的夜空,照亮了孩子们的课本,李正雄很开心,甚至有一种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后来在14年度,李正雄利用“互联网+”技术,以一种独立运营的方式 开展了O2O修手机社会服务项目。

    寄语:借用2011年十佳大学生陈聃学长一句话,“清华北大,宁有种乎;杭电学子,同样人才辈出”,只要坚持和坚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