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常见问题(二)

作者:along 浏览数:9999 发表时间:2015-01-29

问题1:报考贵校的“三位一体”,高考成绩需要达到浙江省一本分数线吗? 

答:您好。不要求考生高考分数必须达到第一批省控线。录取时学校根据入围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评价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5%+高考成绩×50%。(三项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其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满分为110分,A等计10分,B等计5分,C等不计分。(计分科目不含自选综合科目,共11)。若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 

问题2:报考贵校的“三位一体”招生,是否需要与贵校签订协议? 

答:不需要。报考我校“三位一体”的考生,在高考后,可以自愿选择填写高考志愿。我校“三位一体”的招生专业均为第一批的提前批,不影响其他批次的填报。 

问题3:学校的三位一体招生表格在哪里找得到啊?贵校的三位一体需要1000字的自述么?还需要些什么材料? 

答:您好,通过我校三位一体报名系统在线报名可以自动生成报名表(网址:http://swyt.hdu.edu.cn)。报名表尽量打印在一页A4纸上,如需打印成两页,请在每页上都署上本人签名,并加盖中学公章。我校需要手写的1000字以上的自述哦,申请人所有书面材料须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具体书面材料如下: 

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表》(须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 

②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③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登记表(须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 

④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证明(须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 

⑤高中阶段获奖证书或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须所在中学教导处盖章); 

⑥个人陈述(须手写。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1000字左右。) 

我校招生热线是:0571-86915007 

材料装订:将书面申请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A4纸标准,装订时将 

请表作为材料首页,不需另制封面。 

问题4:在“三位一体”报名中,我因为有些学期某些科目不考,体育不知道成绩就没填,可一提交都是0了,申请表已经提交了,能问下这样没问题吗?文科类考生在分科后没有理科类的考试(理科类考生在分科后没有文科类的考试),相应成绩怎么填? 

答:您好!没有考的科目可以选择填“0”。 

问题5:你好,我们会考并没有报考“自选综合”,所以没办法在报名表上填,这该怎么办?不填“自选综合”就没办法报名吗? 

答:您好!如果没有选择会考的自选综合,那么您可以选择填“A”和“B”以外的其他等级。 

问题6:进行笔试和面试的话,是否对高中各门科目都进行考察?求解! 

答:综合素质测试通过面试的方式进行。如通过初审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3倍,学校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对时事政治及社会的关注度等方面的内容。考生无需做迎考前的特殊准备,以轻松心态参加测试即可。

    所有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在3月21日上午参加完笔试后,下午需参加心理测试,笔试地点和心理测试地点将在考生的准考证上注明,请大家留意。

问题7:关于问题3中贵校要求的材料5,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证明,能否有一个明确的模板样式? 

答:可以参考下图 


 

问题8:我最近刚拍身份证,要一段时间才能拿到,三位一体中的材料递交的身份证复印件可以用户口本复印件代替吗? 考试时一定要带身份证吗?

答:你好!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材料递交时若时间来不及,可以用户口本复印件代替。但考试时一定要出示身份证原件或者临时身份证原件。 

问题9:请问,是交了申请材料后就都会有面试资格?!如果不是,那么取得面试资格的标准是什么? 

答:您好!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都会有资格参加我校的综合测试。如符合资格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3倍,则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名单。

高中阶段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艺术、体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并符合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获奖项目的考生(详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第十四条》),可在网上报名时提出申请免笔试,通过审核的同学无需参加笔试,但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特长测试后进入面试. 

问题10:由于我所在的高中并无进行自选综合会考测试,但我在填写申请表时,将其误填成A并已将报名表提交,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请致电招生热线0571-86915007,联系系统管理员帮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