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之春

作者:along 浏览数:12515 发表时间:2014-11-25

 

 

       春天的杭电,处处流动着青春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一阵又一阵淡淡的花香,林逋那“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句子,用来形容此时的花开再恰当不过。尤其是图书馆西边的梅花林,风一吹,满地落花。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趁这个世界还安静着,去寻找一个隐形世界——水,至柔之物,化作春露,沁入泥土里,凝于绿叶上。它是如此静谧和唯美,宛如只属于早春的天使。

 

 

   “蜜蜂君,你喜欢春梅吗?”

  “喜欢啊!在树的上边,花的旁边,有一只小蜜蜂,他活泼又聪明,他调皮又灵敏……”

  “好巧啊,我也喜欢!那就让我来给你拍张照吧~”

 

 

 

     春天不只是拥有阴柔之美,那勃勃的生机更是充满阳刚之气。站在杭电中央,看着这被绿色覆盖的轴线——花坛、广场、图书馆,一脉贯通。顿觉一阵春风抚面,好不自在!

 

 

     阳光明媚,春风抚柳,春天在这里独美。蓝天白云,红花绿叶,以及这一切早春说不尽的美好都被倒映在月雅湖里。杭电之美,尽在此湖畔。

 

 

     我们早已被快节奏的生活占据,以骑车代替漫步,选择大路而非小道;往往被自身的琐事困扰,可能再也难以寻回“无可奈何花落去,小园香径独徘徊”的感动。殊不知昨夜微雨,弄湿了小道;春风似有似无,花瓣依然“秒速五厘米”着。此间美但是可能很多杭电人都叫不出她的名字——她纯白无暇,用自己的芬芳和美丽在路畔为我们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请记住,她就是垂丝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