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浏览数:17917 发表时间:2014-06-25

项目名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合作举办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方)、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 UK(英国东伦敦大学)(外方)

办学层次和类别:本科学历教育

专业设置:通信工程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采取“3+1”的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习,第四年取得英方签证后赴东伦敦大学学习,如未能取得签证继续在国内完成学业。毕业时,符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和授予学位条件的,将授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年赴东伦敦大学学习、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同时授予东伦敦大学的移动计算与通信理学学位。

招生方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第一批招生(理工),英语单科不低于100分

计划招生人数:60人/年

收费项目和标准:在国内学习期间学费20000元/学年、住宿费1200元/学年,在国外学习期间学费目前约9000英镑/学年

项目优势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项目是双方优势专业的强强联合。通信工程专业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老牌优势专业之一,是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十二五”浙江省优势专业,具备教育国际化的扎实基础,承担学校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留学生的专业课程教学。该专业毕业生前途宽广,30%的学生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进一步深造,20%的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45%的学生进入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与信息类大型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IT相关岗位就业,5%的学生考取公务员或自主创业。

该项目的英方合作高校——东伦敦大学拥有世界一流、按行业最新国际标准建设的教学和实验设施,超过80%的担任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和科研任务的教师不仅拥有博士学位,且具备行业工作经验,90%以上的教师具有“英国计算机协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英国高等教育学院”等一种或数种会员资格。在每5年由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局(QAA)进行的“研究评鉴RAE”活动中,最近一届东伦敦大学在“通信、文化和传媒”领域的研究成果有20%获得最高的“国际领先(4星)级”评定(在原创性,重要性和严谨性方面世界领先)、60%获得“国际优秀(3星)级”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