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聃:抓住机遇,演绎精彩大学生活

作者:along 浏览数:4623 发表时间:2014-06-08

人物档案:程聃,中共党员,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08级新媒体传播专业本科生。曾任班级班长、校报学生记者社网络设计部部长、多媒体艺术设计协会设计部部长,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获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曾获奥美广告亚太区最大人才储备计划之一“红领带计划”一等奖、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地球日设计大赛一等奖、2011年宝马高校“逐悦行动”创意组二等奖、德国拜尔药业剧本征集比赛二等奖、共青团中央上海世博会“时间芯片”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校第一届“靓声靓影”影视K歌大赛第二名。自大二起,先后在芜湖电视台、“家在嘉兴”网站、梦想传媒、北京奥美广告公司实习。2012年被评为校“十佳大学生”。

四年前,他带着满满的憧憬和希冀来到杭电。四年里,他在自己的大学简历上不断做着加法: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一段段经历,一项项荣誉,记录着他所收获的珍贵友谊、丰富知识和人生历练。他,就是校“十佳大学生”程聃。

为大学生活不断添加新亮点

当很多人还在为自己就读的学院和专业不理想而烦恼、迷茫、彷徨时,程聃已经早早确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并很快行动起来。

学习上,程聃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学期的学分绩点均排在专业前两名,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还荣获了2011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可能很多人不在意自己的英语以及计算机考级的成绩,但是,大学里既然有这个条件,我们就应该好好利用,用有限的时间去学习对自己有用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大二上学期,程聃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获得计算机三级证书。不过程聃学英语并不只是为了考级,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后,他并没有放弃对英语的学习,而是抱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继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还通过了GRE、托福等留学考试。

程聃不仅是学习上的佼佼者,也是学生工作中的先锋人物。这个在大学期间就担任过《新媒体人》美编、浙江在线新新人类工作室主编的男孩,组织过民族风情一条街、多媒体艺术设计大赛、扇面绘制大赛、环保袋设计大赛、记者ING和感动杭电•记者初体验等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动。他坦言:“尽心尽力是我的责任,做得出彩则是我努力的目标。”

大学的学习生活,如果仅仅局限于校园是远远不够的,为了以后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程聃很早就开始了社会实践。大一时,他就参与创办了院刊《新媒体人》;大二和大三长期担任嘉兴在线“开开眼”版块主编,“在浙江在线当版主让我深入了解了网站的具体操作与运营,于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由于自身对于影视和广告的喜爱,大二那年暑假,程聃还在芜湖电视台实习电视制作人,大三时又到华数旗下的梦想传媒实习担任制作人,具体了解影视行业的运作。

大学生就要勇于抓住每一个经过身边的机会,年轻就是有时间可以重头再来。正是因为深谙此理,程聃在自己的大学简历上不断添加着新的亮点。2011年暑假,他得到了供职于世界知名广告公司奥美公司的机会,直接参与了红牛和淘宝最新电视与平面广告的发行和制作。

程聃的大学竞赛时间轴

2010年9月,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和上海世博局联合举办的“时间芯片”征集大赛,作品《消失的信件》获得二等奖,并被封存于一枚特殊的芯片中。这枚小小的芯片作为首个被选定的搭载物,随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一同上九天揽月。

2010年10月,参加德国拜耳药业举办的广告剧本征集活动,编写的剧本《我们的爱需要它》获得第二名。

2010年11月,参加由宝马公司、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主办的“菁英中国,梦想之悦”——BMW中国高校逐悦行动,音视频作品合集《筑&拆Destroy-By Intime》获得创意组二等奖。

2011年4月,参加由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发起的“地球日设计比赛”,作品《地球/飞船》在千余件作品中拔得头筹。

2011年5月,参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奥美公司举办的“红领带计划”(Project Team Terence)。所在团队的作品从全国近2000名参赛者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和红领带助学金,且进入红领带学习、实习,并如愿获得奥美中国的工作机会。

2011年6月,在微博上发表关于爱国者发展建议的长信,受到爱国者总裁冯军的重视,并应邀赴北京交流。

……

竞赛是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本科阶段学习的最好检验。在一次次的参赛经历中,程聃不断地收获着成长与自信。他回忆说,BMW中国高校逐悦行动在北京颁奖时,自己与宝马总裁许智俊、著名导演贾樟柯以及来自宋庆龄基金会的环保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当得知除我之外的其他得奖者大多来自清华、同济等国内一流大学,得知我非常喜欢电影后,贾樟柯导演为我提笔写下了‘宁有种乎’四个字,并告诉我最重要的是想做并且敢做。”这段经历给了程聃极大的鼓舞,并且让他越来越为身为一名杭电学子而由衷地感到自豪。

而与爱国者总裁冯军的交流,更坚定了他要敢想敢做的信念,“在北京与冯军先生的交流,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更让我见识到了一个身家数十亿的华人企业家的胸怀与抱负”,程聃表示。

采访最后,程聃套用贾樟柯导演的话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北大清华,宁有种乎?我们杭电学子只要肯努力,一样能成绩斐然,人才辈出!(岑咪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