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生简介

作者:admin 浏览数:16591 发表时间:2014-06-07

 

普通高校可以把招生来源地区和毕业生就业适当结合起来,按国家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列入定向就业招生计划。

1989年原国家教委作出了《普通高等学校定向招生、定向就业的暂行规定》,明确指出:为了保证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地区和行业能得到一定数量的毕业生,高等学校按国家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就业。定向的地区为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 甘肃青海宁夏新疆9个省(自治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单 位也可定向。教育部所属院校还可面向农业、林业、地质、能源建材气象、国防军工、解放军等部门定向招生。

选报定向志愿的考生,应填写《定向生志愿表》。高等学校应根据考生填写的定向志愿录取 定向生,并在录取通知中注明定向地区或部门。

录取定向生,一般与非定向生执行同一录取分数标准,在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如果不能完成定向招生来源计划,可在该院校录取分数线以下20分以内择优录取。

我校定向生有2类:

1)定向独山子石化公司

独山子石化公司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前身是1936年成立的独山子炼油厂,现有炼油厂、乙烯厂、热电厂、营销调运处、动力公司、研究院、通讯公司、职工医院等单位,员工1.3万余人,具备1500万吨/年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和122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20058月,总投资300亿元的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独山子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工程开工奠基,20066月开始装置建设。4万名建设者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用25个月的有效工期,于20099月一次开车成功,创造了国内大型炼化装置开工新纪录。该工程与青藏铁路、三峡工程、国家体育场(鸟巢)一道入选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重大经典工程[1]2011年,在停工大修两个多月的情况下,加工原油850万吨,生产乙烯10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53亿元,上缴税费63亿元。

2)定向阿克苏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