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常见问题(一)

作者:admin 浏览数:4912 发表时间:2014-06-03

问题1、我想要报名,但不知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报考?

答:具有浙江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5()以上科目为A等,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以上的,就可以申请报考该校。而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或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体育赛事中获得集体项目前3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6名者,不受学业水平测试5()以上科目为A等这一条件限制。

问题2: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在哪里报名?

答:报名时间:2014221日—33日,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址为http://swyt.hdu.edu.cn,或者登陆学校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hdu.edu.cn也可以进入。

问题3:学校“三位一体”的招收专业有哪些?多少名额?

答: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浙江省招生,总计划数130名,其中文科20名,理科110名。具体招生专业、计划如下表:

科类

批次

招生专业

计划数

文科

一批

提前批

英语

20

英语高考单科成绩不低于110

理科

一批

提前批

工商管理类

25

 

电子信息工程类

20

 

通信工程

2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

20

 

自动化

25

 

 

问题4:听说贵校的综合素质测试中,除了面试,还有考生素质特长成绩,具体是怎样的?

答:为更好的体现“三位一体”综合选拔的招生意图,招收综合素质更好的考生,我校将综合素质测试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面试,另一部分是考生素质特长,考生高中阶段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可以计素质特长成绩,具体计分办法详见我校2014年“三位一体”招生简章。

问题5:网上报名完成后,我要什么时候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答:网上报名并缴费完成后,请根据简章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由于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安排的时间比较紧,所以请考生务必尽快准备材料。材料先交到所在中学,由所在中学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审核后签名、盖章,EMS到我校招办,申请材料提交时间是2014221日—35日。

问题6:什么时候知道初选评审结果?

答:收到考生报名材料后,我校招办将尽快组织评审专家对材料进行审核,预计准考名单在2014313左右公布在我校招生网,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网。

问题7:综合素质测试怎么考?需要做什么准备?

答: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如通过初审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3倍,学校组织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对时事政治及社会的关注度等方面。考生无需做迎考前的特殊准备,以轻松心态参加测试即可。

问题8:如果通过了综合测试,高考志愿怎么填?如果没有被“三位一体”录取是否会影响到正常高考第一批的录取?

答: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安排在浙江省高考录取的第一批提前批投档进行,如果考生通过了“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并填报了我校,即使没有被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也将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不影响接下来第一批及其它批次的正常录取。

问题9:假如我被“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了,入学后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被“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学生,入学后,将与参加我校全国范围招考录取的学生一并列入相关专业学习就读。

问题10:如何联系学校招生办公室(招办)?

答:“三位一体”招生考试期间,考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更多地报考信息:

  联系电话:0571-86915007

传真号码:0571-86878522

微信助手:hduzsbsos

腾讯微博:http://t.qq.com/hdu_zs

电子邮箱:zhaosheng@hdu.edu.cn

招生主页:http://zhaosheng.hdu.edu.cn

学校主页:http://www.hdu.edu.cn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http://zhaosheng.hdu.edu.cn/

学校邮编:310037

学校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