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 | 2020年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攻略(浙江省)

作者:along 浏览数:25599 发表时间:2020-07-25

各位考生、各位家长:

      欢迎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趁着信息经济的东风。杭电坐拥与未来信息经济、数字经济、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等直接相关的专业,为学生创造中国未来最具价值的职业发展。非常欢迎有志于从事IT、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工科领域的考生选择杭电,赋能未来,实现梦想。

     全国百强高校、全国新生质量百强高校、全国“造就财经人才排名”三十强高校、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浙江省政府共建高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期待你的加入!

     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分数线已公布,普通类一段线为594分;艺术类第二批一段线为511分,根据以往录取情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整理了报考指南,供您参考。

     温馨提醒:考生若想增加录取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概率,可把握4个填报原则:

     1、尽可能把杭电的专业放在80个志愿的前面;

     2、尽可能多填报一些杭电的专业(普通类有22个专业可选,含中外合作专业的2个专业,和一个新专业);

     3、2020年我校单限物理的专业数增多,计划数也增加了。学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议达到普通类一段线且选考了物理的考生大胆填报,建议优先选择填报单限物理的专业;

     4、学校2020年不限科目的招生专业数和计划数也增加了,建议考生在参考2019年的录取情况,把握住机遇,大胆填报多个专业。

 

院校代码:0006

2020年是浙江省新高考改革的第四年,欢迎所有一段线以上,有志于从事IT、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工科领域的考生选择杭电,赋能未来,实现梦想。

1、普通类第一段(选考科目单限物理的专业)

 (1)超出一段线(0-9分)(594-603分)及以上;均有希望把握机遇冲一冲
 (2)超出一段线(10-19分)(604-613分)及以上,希望较大;
 (3) 超出一段线20分(614分)及以上;希望很大。

(2020年我校单限物理的专业数增多,单限物理的专业计划数也增加了。我校单限物理的专业有:理工类实验班、计算机类、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智能制造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等12个专业,其中智能制造工程是2020年的新专业,建议达到普通类一段线594分的考生优先选择多个单限物理的专业进行填报,录取概率较往年大大增加。


2、普通类第一段(选考科目非单限物理的专业)

(1)超出一段线(0-19分)(594-613分)及以上;有希望,冲一冲;建议除喜欢的专业外,更多填报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专业,以增加录取可能;
(2)超出一段线(20-29分)(614-623分)及以上,希望较大,除优势专业外,建议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更多填报往年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专业;
(3)超出一段线(30-39分)(624-633分)及以上,希望很大,建议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4)超出一段线40分(634分)及以上,录取希望极大,如能进档,入校一个学期内,须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类),确保考生入校后第二个学期转入申请的3个专业志愿的其中之一(不含卓越学院、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议考生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5)超出一段线45分(639分)及以上,录取希望极大,如能进档,入校一个学期内,须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类),确保考生入校后第二个学期转入申请转专业志愿中的第一志愿(不含卓越学院、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建议考生考生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2019年我校所有普通类专业在浙江省一段线上17分完成录取工作:2019年省一段线为595分,我校投档线为612分,投档最低名次号为35680。2020年省内普通类605分以上、考生位次号在40000名内希望大。)


3、普通类提前录取(三位一体)

所有取得我校“三位一体”面试成绩的入围考生均有资格报考,考生志愿填报纳入浙江省普通高校提前录取院校统一填报,考生须在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报我校,否则无效。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我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专业范围内,专业志愿和服从调剂专业均须符合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录取时学校按三项总合排序,对高考分数达到一段线与否不做要求,无论分数高低,只要有我校面试成绩,均可填报我校。我校根据入围考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25%+高考成绩×60%。(三项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

  其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满分为150分,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不计分(共10科,不含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

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


温馨提醒:请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否则无效。已经入围我校“三位一体”的考生,在7月29和30日填报时,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和普通类平行院校中都可以选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考生需要在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中的第一个院校选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否则无效),可选择6个专业,建议服从专业调剂。


4、普通类提前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我校参加浙江省面向省内重点欠发达县定向招生工作,面向29个县(市、区)在有省内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面向省内计划招生33名(本校本科普通类所有专业均允许考生填报,各个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3人,考生所报专业需满足该专业的选考科目范围),达到省一段线的考生均可填报。

(2019年,我校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最低投档分620分,超出一段线25分)

    29个县(市、区),包括淳安县、洞头区、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武义县、磐安县、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岱山县、嵊泗县、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


5、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美术类)

   我校在第二批艺术类招生专业为:设计学类(含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考生综合分达到艺术类第二批一段线511分以上,都可填报。

(艺术类位次号2500名内,希望较大)

注:以上类型填报志愿时间均为:2020年7月29日~7月30日,请考生留意。


  • 杭电转专业政策

学校转专业的机会多。在符合国家招生相关规定前提下,所有学生均享有在全校范围内3次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不含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受选考科目限制),大类录取学生还有1次专业分流自主选择类内专业的机会!前3个学期每个学期末,每个专业(类)均接收一定比例的转专业学生。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进入我校的考生,转专业政策同普通类考生。


  •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科,2016-2018年学科排名分别位列56、78和71名,全俄排名第一。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7次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冠军的学校。

  学校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成立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该学院是我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后首个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合作办学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均为双方学校强势专业。学制四年,中英文授课,学费为28000元/年/人,在中方完成4年学业,可获得双方证书。


  • 卓越学院

      卓越学院是我校为实施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而建的荣誉学院。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引导为先;转变观念、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实施导师制、个性化培养、享受准研究生待遇。学院集聚全校最优势特色专业,以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导向,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全面改革课程体系,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全力打造数“智”时代的拔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设理工类实验班和经管类实验班两个大类,实行“1.5 +2.5”两段制培养模式,学生具有双重身份,第一阶段由卓越学院为主负责管理,第二阶段由专业所在学院为主负责管理。

     为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录取在卓越学院的理工类实验班的学生(直招生),进校后可自主选择进入6个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的其中之一实施培养,包含:智能硬件与系统(电子信息类)、智能计算与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智慧健康(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财务(软件工程)、智能制造(机械类)和计算机科学英才班。录取在卓越学院的经管类实验班的学生(直招生),入校后可自主选择进入智能财务(会计学)或数字化工程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

  • 智能制造工程 

    2020年新专业,该专业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以及“机械工程”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是智能+信息+机械的融合。本专业面向国家和地方智能制造产业前沿,培养掌握机械、电子、计算机、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理论知识,拥有较强的解决智能制造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胜任智能制造系统设计、制造、管理、服务和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