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须知

作者:along 浏览数:4579 发表时间:2020-07-25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的相关要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拟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于7月28日起陆续启动。请参加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面试前准备

(一)面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考生应认真阅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附件2),提前准备好远程面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按专业学院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面试正常进行。

1.准备面试机位。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响设备)或1部智能手机(充满电、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提前完成面试机位布置(如下图,该机位面向考生,用于考官对考生的远程面试(建议首选电脑+有线宽带)。

 

2.网络畅通能满足面试要求。建议使用稳定畅通的宽带网络和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切换其他方式连接。

3.独立的面试房间。环境封闭,明亮,安静。

4.提前下载钉钉软件。请考生使用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二)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纸质申请表。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专业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模拟测试

考生应积极配合第一志愿专业学院进行网络远程面试设备及应试环境测试,一般会安排在面试前1-2天进行。

二、面试流程

(一)试前

1.硬件准备:准备面试设备和环境。

2.熟悉操作:加入第一志愿专业面试钉钉群,采用“申请号+姓名”作为个人群名片,阅读群内公告,熟悉钉钉群功能和面试流程,配合连线模拟测试。

3.诚信复试:阅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面试前1天将《诚信面试承诺书》签字电子版发送给专业学院招生面试联系人邮箱。

(二)试中

1.登录钉钉群,测试设备和应试环境,确保电量充足、网络畅通。

提醒:(1)关闭移动设备语音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铃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功能和应用程序;(2)关闭其它App消息通知;(3)清理桌面,桌面上只允许摆放面试设备、签字笔和A4空白纸。

2.通过资格验证后进入候考区。

(1)根据申请号由小到大顺序参加面试。

(2)面试开始时间至少提前半小时上线等候。

(3)配合面试助理检查考生面试环境。

3.进入主考区。

(1)身份识别:考生向考官展示身份证、申请表,面试秘书将画面拍照或截屏保存。

(2)进行面试(具体按照第一志愿专业要求进行)。

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面试过程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如系统或网络出现状况,不要慌张,应立刻和学院紧急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3)面试时间结束,按照工作人员指令主动退出面试界面。

(三)试后

(1)身份复检:通过面试视频、截屏照片与本科学籍数据库进行比对。

(2)录取公布:专业学院将面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及时上报教务处,学校在本科招生网站公布拟录取名单。

三、面试工作安排详见附件1。


附件1:《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工作安排表》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网络远程面试考场规则》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诚信网络面试承诺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