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IT企业家的摇篮卓越会计师的沃土

作者:admin 浏览数:4640 发表时间:2014-05-26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继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之后,全国第三所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为国家培养10多万名IT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和经济管理骨干,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专业在校生占总数的8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被誉为“中国IT企业家的摇篮”、“卓越会计师的沃土”。阿里巴巴、长虹、熊猫、搜狐、海信、海尔、京东方、夏新等一大批IT知名企业的老总从这里起步迈向成功。

  为什么在最难就业年里,杭电毕业生能笑傲职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近5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7%以上,毕业生起薪在本科高校毕业生中名列前茅,是浙江省属高校中唯一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50)”两项荣誉的学校。

  600多名本科毕业生赴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

  截止20136月初,2013届毕业生中,已有600余人赴国内外著名学府升学深造。其中200余人进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985211院校和中国科学院深造;有近百名毕业生远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大学留学深造。

  400多名本科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工作

  截止20136月初,2013届毕业生中,已有404人进入政府机关、通信、金融、高校、科研设计单位、广电、卫生医疗、交通运输等单位工作。

  200多名本科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业

  截止20136月初,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2013届毕业生中已有200多人(预计到8月底,会超500),在微软、三星、诺基亚、松下、欧莱雅等国际巨头企业工作。

  100多名本科毕业生投身国防事业和自主创业

  截止20136月初,2013届毕业生中,已有68人签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浙江省边防总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或技术单位;20余人担任国内各地基层干部,24人志愿服务西部和省内欠发达地区;20人自主创业,获得30万元政府资助。

  为什么每年高分学生,会青睐杭州电子科大

  专业承诺确保高分考生一次进入理想专业

  浙江省生源、一类(第一批)一志愿填报我校的进档考生:理科超过重点线40()的,确保录取在卓越学院理工班或经管班;超过重点线30()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除卓越学院);超过重点线20()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六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文科超过重点线25()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超过重点线20()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前三个专业之一。

  灵活的转专业机制帮助考生完善职业理想

  每一个学生都有6次转专业的机会!一至三年级的每个学期末,每个专业提供一定的比例用于接收转专业学生。进入卓越学院的学生,在完成基础理论课程后,可在全校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卓越学院实验班采用“1.5基础培养+2.5专业训练”的精英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杰出工程领导者。

  卓越工程师计划瞄准未来

  学校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是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与阿里巴巴、塔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36家知名企业大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在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软件工程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对学生实行校企双导师制,为每位学生配备思想及企业导师,安排学生参与企业真实科研项目与产品的开发,学生在企业完成“真刀真枪”的毕业设计,表现好、考核优良的同学被企业录用。

  学科专业传统优势助推学生成才

  学校拥有1个国防特色主干学科、4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1个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9个浙江省重点学科、7个信息产业部重点学科。现有电子信息工程等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等6个浙江省重点专业,工商管理等9个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会计学等11个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

  省属高校教师博士学位比例最高

  学校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既有共享院士、中组部高层次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又有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特聘教授、浙江省“151”第一层次人才等。有专任教师1500余人,50.6%以上具有博士学位,是省属高校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最高的高校。其中正高职称202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600余人。

  青春榜样,英才辈出

  近年来,杭电校园孕育过像马云这样的灵魂级人物,更涌现出许多IT界精英:搜狐副总裁兼畅游公司首席执行官、97届毕业生王涛,杭州房图信息技术董事长兼总经理、02届毕业生孙海涛、02届毕业生王珏等。今年,赵科挺同学入围2012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张琪超同学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刘瑞琪同学成功晋级中国最强音前12强,程聃同学设计作品随“天宫一号”遨游太空……

  百万新生奖学金,专为优秀考生设立

  学校设立100万新生奖学金。第一志愿或平行A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高考总分列生源所地排名前500名的,每人奖励10000元;按生源所在地排名列学校3%且超过重点线60()的,每人奖励5000元;列前5%且超过重点线40()的,每人奖励3000元。对高中阶段在各类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分别设立3000~5000元不等的奖励。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考生,专业一志愿录取且高考总分在专业内排名前3%,奖励3000元。

  学校设立100万新生助学金。资助贫困生政策上采用“双轨”制,一方面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增设新生助学金,学生在报考学校的同时,可以提出助学金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