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简介

作者:admin 浏览数:21316 发表时间:2014-05-26

    学校以传道授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建立起了一支以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15余人,其中正高职称211人, 44.17%以上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51.81%以上,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学校拥有共享院士5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5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工程人才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含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9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总装备部科技委专业组专家1人、国家级三大奖获得者20余人、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9人(其中副主任委员1人)、拥有浙江省特级专家3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7人、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14人、浙江省特聘教授9人、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5人、浙江省“151”人才160人次,博士生导师5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5人。学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8项,是浙江省属高校中唯一连续四届都获得该项荣誉的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的迅速积聚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的快速发展,高质量的教学管理极大地促进了在校学生最大限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