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 | 2018年浙江省考生填报杭电全攻略

作者:along 浏览数:15951 发表时间:2018-06-23

各位考生、各位家长:

       欢迎报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趁着信息经济的东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坐拥与未来信息经济、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等直接相关的专业,为学生创造中国未来最具价值的职业发展!选择杭电,就是选择未来!

       全国百强高校、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国防科工局与浙江省政府共建高校,期待你的加入!

       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分数线已公布,普通类一段线为588分;艺术类第二批一段线为507分,根据以往录取情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整理了报考指南,供您参考。

       温馨提醒:若想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可把握2个填报原则:1、尽可能把杭电的专业放在前面;2、尽可能多填报一些杭电的专业(普通类有20个专业可选)。


一、招生政策

二、招生计划(可点击保存图片查看)

 

三、报考建议(院校代码:0006)

(一)普通类第一段

       2018年新高考改革第二年,欢迎所有一段线以上、有志于从事IT、信息经济、人工智能、新工科领域的考生积极报考。

       省内普通类611分以上、30000名内,希望很大;

1、超出一段线(0-19分)(588-607分);有希望,冲一冲,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2、超出一段线(20-29分)(608-617分),希望较大,按照喜欢的专业顺序填报;
3、超出一段线30分(618分)及以上希望很大,其中若高出35分(623分)及以上,入校一个学期内,须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类),确保考生入校后第二个学期转入申请的3个专业志愿的其中之一(不含卓越学院和艺术类专业);建议按照喜欢的顺序填报;

4、超出一段线45分(633分)及以上,录取希望极大,如能进档,入校一个学期内,须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考生可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类),确保考生入校后第二个学期转入申请转专业志愿中的第一志愿(不含卓越学院和艺术类专业);建议考生按照喜欢的顺序填报。

(2017年我校在浙江省普通类的最低录取线为595分,超过浙江省一段线18分,最低名次号是33436名。2018年,考生位次号在6000-30000区间内,希望很大)

(二)普通类提前录取(三位一体)

所有取得“三位一体”面试及面试成绩的入围考生均有资格报考,考生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填报我校,填报的专业志愿须在我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专业范围内,专业志愿和服从调剂专业均须符合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录取时学校按三项总合排序,对高考分数达到一段线与否不做要求,无论分数高低,只要有我校面试成绩,均可填报我校。我校根据入围考生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综合成绩=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5%+综合素质测试成绩×35%+高考成绩×50%。(三项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

其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满分为150分,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不计分(共10科,不含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

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

温馨提醒:请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否则无效。已经入围我校“三位一体”的考生,在6月26和27日填报时,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和普通类平行院校中都可以选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在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中的第一个院校选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可选择6个专业,建议服从专业调剂。

(三)普通类提前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

      我校参加浙江省面向省内重点欠发达县定向招生工作,面向29个县(市、区)在有省内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面向省内计划招生33名(本校本科普通类所有专业均允许考生填报,各个专业录取人数不超过3人,考生所报专业需满足该专业的选考科目范围),达到省一段线考生均可填报。

(2017年,我校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最低投档分595分,超出一段线18分)

29个县(市、区),包括淳安县、洞头区、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武义县、磐安县、柯城区、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岱山县、嵊泗县、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县。)

(四)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美术类)

我校在第二批艺术类招生专业为:艺术设计类(含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类考生综合分达到艺术类第二批一段线507分以上,都可填报。

(艺术类位次号:1800名内,希望较大)

注:以上四种类型填报志愿时间均为:2018年6月26日~6月27日,请考生留意。


附:2018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转专业政策

      学校转专业的机会多。对于2018级新生,每一个学生都有3次转专业的机会、1次大类专业分流自主选择类内专业的机会!前4个学期每个学期末,每个专业(类)接收一定比例转专业学生。所有学生均享有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调整专业的机会(不受选考科目限制)。

      温馨提醒:我校卓越学院为荣誉学院,有经管类实验班、理工类实验班按专业平行招生,卓越学院学生采用准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依托全校的优质资源,围绕学校信息技术和经济管理两大学科特色,坚持“强化基础、淡化专业、个性培养”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养、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录取在卓越学院的考生,一年以后可以在全校范围内自主选择任一专业(除艺术类等学校规定不能转入的专业)。

推荐阅读链接:

1.WHY杭电?选择杭电 梦想实现

http://zhaosheng.hdu.edu.cn/art.php?aid=1197

2.重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推荐

http://zhaosheng.hdu.edu.cn/art.php?aid=1332

3.2018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答考生问(普通本科)

http://zhaosheng.hdu.edu.cn/art.php?aid=1328

4.2018年我校在浙江省招生计划表

http://zhaosheng.hdu.edu.cn/art.php?aid=1404

5.【浙江省】2018年本科报考指南

http://zhaosheng.hdu.edu.cn/art.php?aid=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