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安克校长率团访问古巴和墨西哥高校

作者:along 浏览数:6850 发表时间:2016-04-22

应古巴哈瓦那大学、古巴信息科技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等邀请,校长薛安克率学校代表团于4月7日至15日出访,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代表团访问古巴哈瓦那大学期间,受到该校副校长雷昂博士、孔子学院古方院长阿森尼奥博士、国际处副处长马瑞欧博士、信息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弗朗奇教授、经管学院院长费尔南德斯博士,以及古巴信息科技大学教授代表的热烈欢迎。

0419_2改.jpg

会见时,薛安克和雷昂就两校建立友好关系、在两校优势学科专业开展学术交流、共同参加同类学科国际会议、留学生交流交换等进行了实质性会谈,并达成合作共识。代表团还听取了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现状、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交换意向、信息技术国际合作需求、经管会计专业国际合作模式等的介绍,就两校合作备忘框架内容、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合作启动时间、“Study at HDU”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会谈后,薛安克和雷昂代表两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访问期间,校长克里斯特里布博士、副校长萨拉扎博士、国际处亚太区域合作项目官员罗莎莉丝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薛安克和克里斯特里布回顾了两校保持友好关系、项目合作成功、增进友谊互信的过程,并就“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中外合作新模式、近三年两校教育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研究创新、规划统筹保障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就两校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层次的专业联合项目合作、中墨大学生跨文化交流、教师访学和国际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达成合作共识。

0419_5.jpg

访问墨西哥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墨西哥囯立理工大学吉纳教授等就中墨高校学科人才政策与引进、学科可持续发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等进行了座谈,并对古巴、墨西哥高校教师资格录用、智慧校园管理、社会医疗保障、工资福利和退休待遇等社会问题进行了调查。

哈瓦那大学创建于1721年,是古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共有15个系和14个研究中心,涉及经济、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等多个领域,国际学生约有6000名。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创建于1551年,是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目前在世界综合性大学中排名74位。该校有15个系、5个学院,承担该国40%的科研任务,培养出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