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低调的10所大学 我校榜上有名

作者:along 浏览数:24631 发表时间:2015-07-22


    6月25日,《人民日报》微信发布中国最低调的10所大学,我校名列其中。微信引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公司iPIN.com公布的榜单和数据,指出我校毕业生就业前景不错,薪资居中上水平,比如王牌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学生,毕业五年后平均月薪为10793元。


而在10天前,人工智能公司iPIN.com发布了《2015年iPIN.com中国大学薪酬排行榜》,我校排名第57位,学生毕业五年平均月薪为7732元。
  我省共有3所高校入围百强排行榜,其它2所高校分别是:浙江大学(排名第12)、中国美术学院(排名第45)。
  据介绍,这份薪酬排行榜是根据来自招聘和猎头公司的4000万大学毕业生真实毕业去向数据,由各高校学生毕业五年薪酬指数计算所得,共统计了全国2457所大学的100067个校内专业的就业去向。

     2014年12月上旬,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2013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通过对全省2013届近25万大学生毕业一年后职业情况的实名问卷调查,从就业率、就业质量、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对母校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我校位列全省第三。从细分项目上看,我校2013届毕业生以4024元的平均月薪稳居排行榜第二。(校新闻中心)